pscqqy

『唐小龙&你』不妄语 完

“我爱你”

亲爱的

我总能听见你在梦里说爱我

可你离我好遥远

我快听不到了

“我也爱你”

  

————————————

  

  

‘’为什么要逃”


“你还想过这种天天帮别人处理后事的日子吗”


 唐小龙没话说了

他确实不喜欢这种生活


他不喜欢杀生,他觉得他每杀死一条鲜活的生命,佛祖对他的怒火就更多一份


每次杀生后他都会去庙里拜佛


恳请佛祖原谅,恳求地狱的业火别烧太旺,给自己留灵魂的一角,他还有个小狗要养活


但只是图个安慰罢了


佛祖怎会原谅罪孽深重的自己


唐小龙摇了摇头

“你要是受不了京海的环境,或者……受不了我,我可以送你出省”唐小龙看着佛像说

“你也可以不认我这个爸,找个好人家嫁了”


“唐小龙!你把我当什么,你随意能丢就丢,能捡起来就捡起来的木偶玩具吗”你愤怒,怨恨得质问他


你真的很想扒开他的灵魂,看看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唐小龙始终盯着佛像,一言不发

良久后他才开口

“那你呢,你把我当什么”


“爱人”


“哪种爱”


“女儿对父亲的爱”

唐小龙听后如释重负


随后你又说


“还有女人对男的爱”


唐小龙终于不看佛神,把眼睛转向你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点头,坚定的眼神让唐小龙觉得燃烧自己灵魂的火焰越来越旺


“你对我除了亲情,就没别的了吗”你看唐小龙不再说话,试探性的问他


你不信,不肯信,长达7年的相处,唐小龙真的一点感情都没有


你跳入深渊,试探,冒险


“没有”


你摔得粉身碎骨


之后就是不欢而散,唐小龙说完没有后就走出了门


假的,都是假的

痛苦的海洋像是淹没了整个世界,刚被缝补的裂缝崩开,鲜血喷涌而出


你蜷缩在床上,泪水与看不见的鲜血混为一体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两天,惊醒你的是电话铃声


你以为是唐小龙打来的,疯了似的翻箱倒柜的寻找不知道被你丢到哪里去的手机


终于找到后,看清了来电的人


是唐小虎


接听后,只听见那里嘈杂的声音


和那句

“我哥出事了,他嘴里一直念着你的名字”


你只听到那句,后面说的你再也听不清了,脑袋里嗡嗡一片


不知道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打车,去医院,只知道全程腿都是软的


你本不信佛,但你在路上却破天荒的祈求神佛


诸佛在上,我愿以我肉体,以我灵魂,用我的全部交换,保佑我的爱人平安无事


你只希望这次佛神能够听见


你拼劲全力,不让自己跌倒,跌跌撞撞找到了唐小龙的房间


他带着氧气面罩,脸上绑着绷带,身体被白色的被单盖住,看不见伤势,身旁站着唐小虎


你颤颤巍巍的走过去,蹲到他旁边,握他的手


唐小龙似乎也感知到了你的到来,手指动了动


“我哥在办事的时候被人从楼下推下去了,估计……”


没等他说完,我就用食指抵在嘴唇上,告诉他不要说话,眼睛却一直看着唐小龙


太吵了,都太吵了


到现在你还始终不相信唐小龙出事了,你红着眼眶,忍着眼泪,看着唐小龙


你希望他下一秒就跳起来,告诉自己是在开玩笑


但他没有


你看见唐小龙的嘴唇在动,你赶紧把耳朵贴过去


“小梦,我后悔了”

“我的人生从25岁开始明亮,好似我是为你而存在的”

“我真的后悔了,不妄语我终是没做到”

“我爱你”

唐小龙眼角流出泪水,眼睛也缓缓闭上


你听着他说话声音一点一点变模糊,变低,手一点点变凉


看着他最后咽下一口气,你完全空白,不相信,你不相信


你不停喊着他的名字,喊着医生,摇着他的手,你看着电子屏幕那绿色的一条线,机械的声音回荡在冰冷的病房里


都说人去世后最后丧失的是听觉


所以你一遍一遍喊着唐小龙的名字

  


但他听不见了


你终于忍不住了,放声嚎哭,一声一声唐小龙,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止不住,就像是一把刀刺进了你的身体,五脏六腑都破裂了


唐小虎掩着鼻子抽泣,泣不成声。


你最后拿走了唐小龙随身携带的菩提手串


在门口轻声说了声

“爸,走了”


这次他再也听不见了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这是唐小龙最后断断续续说的一句话


他还是没做到不妄语


回到属于你们的家后,你俯卧在唐小龙的床上,全身搐动,一声声压抑的、痛苦的唏嘘,仿佛是从你灵魂的深处艰难地一丝丝地抽出来,散布在屋里,织出一幅暗蓝的悲哀。灯光也变得朦胧浅淡了。


你在床上哭了又睡,醒了又哭


床上似乎还残留着唐小龙的烟草和檀香味,你手里紧紧攥着菩提手串,这是唐小龙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证据


可是

我的爱人

我好像离你越来越远了

远到忘记心脏跳动的感觉


三点十四分,你又醒了


你看不清周围的一切


疼痛的泪水使你室息


如同火焰般灼烧身体的感觉淹没你


你在梦境和现实的分界线中来回穿梭


梦里你和唐小龙在一起生活,有欢笑,拥抱,打闹,不分日夜的缠绵


你突然发了疯的往嘴里倒着安眠药,一瓶接着一瓶,直到反胃


“我爱你”

亲爱的

我总能听见你在梦里说爱我

可你离我好遥远

我快听不到了

“我也爱你”


君既为侬死,独生为谁施



 

评论(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